close

【艾爵Ⅰ】十五、鬼爵的計劃


艾恩回到「十全小館」(小寶的店)已經是很晚了,

大約是凌晨四點左右。


台灣的交通大約可以分成幾種類型,

以台北、高雄二個目的地為例,

有幾種方式來回方式:

一、空運:松山機場到小港,時間只要四十分鐘,價格最高。

二、高速鐵路:即「高鐵」,時間與飛機相差不遠,但價格便宜很多,
顛峰時段約1500左右,減價時段可降到900左右。

三、鐵路:坐火車,時間大約二~三小時左右,價格在600~700之間。

四、公路:坐國光客運、統聯、阿羅哈......等等的大型遊覽車,時間為四~五小時,
價格為400~500元不等,減價時段可低到250~300元。


艾恩選擇的是第四種的減價時段,一般的民營客運會在台中轉運站稍作休息,乘客若先買到台中轉運站的票,到了台中再買到台北或高雄的票,會比直達來的便宜,這種搭車方式通常稱為「中轉」,減價時段可以便宜到280元。

艾恩通常都是利用12點過後,坐上車便開始睡覺,到了台中轉車後,再一路睡到高雄,這樣不但可以省車錢,而且到了目的地也差不多天亮,亦是利用在車上的時間進行睡眠。


今天因為非「假日」,屬「平常日」,所以交通十分順暢,回到高雄的時間比艾恩預計來的早。

所以回到「十全小館」時,當然是大家熟睡的時間。


艾恩小心翼翼地拿出樓下鐵捲門的鑰匙,輕聲地將大門拉開。

躡手躡腳的慢慢走上樓,深怕過大的音量,將在二樓熟睡中的小寶與小妞吵醒。

回到三樓房間後,

關上了門,

於是艾恩跟鬼爵開始討論了起來。



「好了,說吧!你的計劃是什麼?」艾恩問鬼爵,

自從這一次艾恩回來後,

很明顯地,原本愛唱反調的兩人,

漸漸地理出了一個共處的模式。



就像朋友、兄弟一般地,

兩人再也不如從前一樣,只會互相仇視著對方,

或許「蘇」給了他們的建議產生效果了吧,

但究竟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,誰也無從得知,

至少兩人爭吵的情形越來越少了。


「我?不!是我們的計劃!」鬼爵堅定的說著,

「!?」

「從以前我就知道你的夢想,你有宏大的心願,對吧?」鬼爵問艾恩,

「是的,我想做大事,我想改變一些世界上的事情。」這是艾恩一直以來的想法,

「那麼,你想過怎麼實現它嗎?」

「…………。」艾恩沉默不語,

「光有夢想,而不去實現,那麼終究只是個白日夢,二十年後,你還是一樣在作相同的夢!」鬼爵說道,

「!?」

「一直以來,你只會浪費時間,你想想你花在感情上的時間讓我們少做了多少事!!」鬼爵一句當頭棒喝,打醒了艾恩,

「要做大事就要有所取捨,我們不年輕了,很多事再拖就太遲了。」鬼爵明顯的變了,或許是受艾恩的影響,也或許是他正在盤算著什麼。

「那麼我們該怎麼走這第一步?」艾恩也似乎改變了,漸漸地,艾恩會參考鬼爵的意見,兩個人越來越能夠達成共識,

「看起來你是有興趣的兄弟,那麼我就告訴你我們的計劃吧!」鬼爵的計劃終於要說出口了,

「你說說看,我會認真考慮,如果可以行,我們就合作,如果不可行,那麼恕我無法同意。」艾恩開始提起興趣,要鬼爵仔細地說出他全盤計劃。

「首先,我要找十個人。」鬼爵說道。

「!?」



這一夜,艾恩與鬼爵討論了很多,兩人漸漸理出了共識,也規劃了未來該走的藍圖,

對於將來會發生的事,二人似乎已知道該如何去應對,

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,

誰也沒料到,

第二天將會發生,

令艾恩改變一生的事端......。






(待續......)




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