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的事我沒去做

錯的事我卻做了

 

只是

 

究竟什麼是對是錯

 

別問我

 

我不知道

 

by 帥帥》

 【對的錯事】.jpg    

 

 

說話,昨天下午我回到家的時候。

 

發現原本應該在我房裡的被子,

晾在陽台風乾。

 

當下第一個直覺就是:「毛孩子又給我『做記號』了!」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。

於是,

我馬上對著客廳的「兩位嫌犯」質問,

 

「是誰?」

 

胖仔一臉傻呆呆的,看到我回來,只呼嚕呼嚕地在我腳邊轉圈圈。

而帥帥則是不改平時作風,若無其事地安坐在沙發上思考他的哲學。

 

第一次,是胖仔、帥帥剛到我家的時候,

因為擔心他們會害怕陌生的環境,

所以先讓他們安置在較小一點的空間裡,

就是我的房間。

 

也許還不熟悉新環境,

所以兩個一來就給我在被子上尿了下去。

 

天知道蠶絲被有多難洗呀!

找遍全汐止的洗衣店沒有一家肯收,

只好我跟艾媽用毛巾沾濕水,

一點一點地把尿液擰出來。

 

我想,因為剛來,對陌生的地方不熟悉,怪他們也沒意思。

索性就原諒了他們。

 

後來他們在家待了幾個月,

也習慣了到處的環境,

可是越來越長大,

到了接近成貓的年齡,

開始發情。

 

公貓嘛,總是要爭地盤。

 

可是為什麼又要挑我的蠶絲被『做記號』呀!

我想,沒辦法,這是天性嘛,等結紮完就不會了吧!

 

 

但這一次我是真的怒了,看到兩個當作沒事的毛小孩,真是氣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

直到了晚上,艾媽才跟我說。

白天她一直跟胖仔在客廳看電視,

後來看到帥帥從我房間衝出來,

經過的地方留下一行行淡黃色的液體腳印….

 

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….,犯人就是「帥帥」!

 

於是我又往正面的方向去想,

一定是最近天氣變熱,

貼心的帥帥為了要提醒我該換涼被了,

所以才會….,我靠!這手段也太強烈了吧!!

 

 

我抱起帥帥,把他帶到還在晾乾中的蠶絲被面前,

用像對小孩子講話的口氣跟他說:

「帥乖乖,這個不是尿尿的地方,你在這裡尿尿,馬麻會很辛苦,要洗被被,知道不知道,哥知道帥帥很聰明,你一定聽的懂,對不對,以後不可以唷。」

 

雖然我的行為好像有點白痴,

不過我彷彿覺得,

帥帥這毛小孩像是聽得懂似的,

頭低低的,活像個知道自己做錯事的小孩。

 

到了晚上,

我躺在床上快要入眠時,(當時已換上涼被)

帥帥跳到我身邊,

舔了舔我的手指頭,

跟我撒嬌。

 

我對他說:「帥帥,不可以在這裡尿尿唷,這裡是睡覺的地方,知道嗎?」

小傢伙呼嚕呼嚕的,在我懷裡睡著。

一覺到天亮。

 

其實我並沒有怪帥帥,

因為有很多事情,

人類都不見得知道是對是錯,

更何況單純的毛孩子。

 

說到這裡,我又不得提起友人,(又是「友人」….,不想看的到這裡就可以關閉視窗了….= =

 

一次,友人對我說,他曾經做了一件他認為「對的錯事」。

我不明白,什麼叫做「對的錯事」。

友人說,他向女孩提分手,原因是因為,他覺得他的經濟不穩定,無法給女孩承諾,與其浪費女孩的青春在他身上,倒不如早早放女孩自由,讓她趁早去尋找更好的人。

 

「那為什麼叫『對的錯事』?」我問友人,

 

「我這麼做是為她好….,雖然我知道這樣做不對,但至少我不想她跟著我受苦….,」

 

「白痴!」不等友人說完,我便打斷他的話,

 

「這是你自己想的!你又怎麼知道她不願意陪你奮鬥呢?你又怎麼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呢?」我大聲斥責友人,

 

友人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我也不知道是對是錯,但至少她現在過的幸福快樂….,那就夠了吧….。」

 

說完之後,友人低頭不語。

許久,

神情落寞。

 

 

我也無法正確地回答他到底什麼是對、什麼是錯。

 

或許,

 

只有命運可以回答罷。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