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艾的短篇故事-艾在芸端:(五)大果熊的初戀】


台北東區的夜晚是熱鬧的,

夜店裡的男男女女,

混雜著燈紅酒綠的你來我往......



分不清楚誰是獵人、誰是獵物。



又或者獵物與獵物之間,

也在尋找著彼此共處的一夜......




「大果」,

第一次來到夜店,

因為今天是他一個女性朋友「兔子」的生日趴。


兔子是典型的東區時尚女性,

在東區開了間指甲彩繒店以及名牌服飾店,

服務的客人都是年輕時尚的女性,

所以她自己當然也是走在流行的尖端。



今天是她二十五歲的生日,

於是她包下整家夜店,

並請了她所有的朋友來參加,

不管是熟不熟的,

反正兔子就愛這種調調。



「大果」這個男生,

平時不是像兔子這樣的夜店咖,

所以為了參加她的生日趴,

大果特地做了打扮。


載了毛帽、穿著大帽T,

垮褲以及板鞋,

身上掛了許多亮晶晶的混搭項鏈、戒指,

再加上大果本身長的高高壯壯、留著一臉大鬍子,

如果有看過劉德華和梁詠琪所演的「嚦咕嚦咕樂翻天」,

裡面劉青雲的造型就是大果現在的樣子。


大果其實有點害羞靦腆,

畢竟他只是個剛滿二十歲的大男孩,

鮮少來夜店這種熱鬧的地方,

所以他不像其它朋友們熱情地在舞池中跳著。


大果拿著一杯調酒到處閒逛。


突然他看到一個女孩,

獨自一人坐在吧台的角落,

手上拿著一杯長島冰茶啜著啜著地。


雖然夜店的燈光偏暗,

但他仔細打量著這個女孩,

中長的烏黑頭髮、蒼白的皮膚,

消瘦的臉頰反而讓她的五官顯的有點立體,

纖細的身材穿著緊身短袖T恤、 簡單的牛仔短裙配上一雙涼鞋,

從側面看來,坐在高腳椅上的她更顯的玲瓏有致。


突然女孩轉過頭來,

與大果的四面相交,

大果這個二十年來未曾談過戀愛的大男孩,

見到這女孩直盯著他看的大大眼睛,

看起來十分的有靈氣,是一雙很特別的眼睛,

大果不禁害羞了起來。


而女孩很安靜,或許應該說是很酷地,

繼續喝著她的飲料,然後緩緩地再回過頭去。


大果心一直跳個不停,

但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

他走向那個女孩,

「嗯…妳好…我…」大果結結巴巴的開口,

不待大果講完,那女孩立刻出聲打斷大果的話。


「你來跟我搭訕的嗎?
爛理由我聽過很多,你是不是想上我?
想的話直說就好,不過你要先有心理準備,噫~~~~!」

女孩露出撕牙裂嘴,一口凌亂不堪的牙齒,頓時嚇了大果一跳,


「你會想跟這種嘴巴接吻嗎?白痴!」女孩回過頭去繼續喝她的飲料。


的確,

只要不開口,

女孩看起來倒是挺順眼。


但是一張嘴,

凌亂的牙齒也真的是會讓人對她印象大打折扣。


於是大果沒趣的走回原來他待的地方。


大果獨自一人想了一想,

於是跟酒保要了紙筆,寫了點東西,又走向那女孩。


「幹麼?不要留msn跟電話給我唷,我可不會加你,更不會打給你。」女孩搶在大果之前先說了,

「我沒別的意思,只是我有個朋友他們家開牙醫診所,如果妳有興趣矯正牙齒,我可以請他家算妳很便宜,這是我的msn跟電話,妳想要再跟我聯絡。」大果很認真的說完這段話,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呵呵呵呵~~~~我的媽呀~~哈哈哈~~~!」女孩開始狂笑不停,


大果覺得莫名其妙,倒底自己剛剛的那段話講錯了什麼?


「我第一次…哈哈…聽到有人這樣搭訕的…哈哈…!」女孩笑的上氣不接下氣,但這口氣不像是輕蔑,她是真的被大果給弄笑了。


就在大果尷尬不知所措的時候,

兔子走了過來。


「唉喲?兩個人開始勾搭起來啦!認識了嗎?還沒呀?自我介紹一下嘛!兩個年輕人!」兔子拍著兩人的肩膀說著,

「妳好,我先自我介紹,我叫大果,現在唸致X大學三年級……。」大果說到一半,

「熊!」女孩打斷大果的自介,

「蛤?」大果被女孩突然而然的打斷愣了一下,

「我說熊,維尼熊認不認識呀?以後我就叫你熊了,因為你長的好像小熊維尼。」女孩說道,

「呵呵,她呀!最喜歡亂幫人取外號了,不然我兔子姐的名號是從哪來的呀!」兔子笑著說,

「哦哦!呵呵,還沒有人幫我取過外號呢?以後我不是大果而是變大熊了!那小姐妳怎麼稱呼?」大果開心的說,


「我姓李,」

「李芸兒,叫我芸兒就可以了。」


原來這個女孩是芸兒,



「芸兒可別欺負我這小弟弟唷!人家可還沒交過女朋友,是個在室的嬓草呢!!」兔子取笑著大果,

「兔子姐呀!不要亂講啦!」大果急急忙忙的阻止兔子說下去,

「好吧!算你搭訕成功,熊!你可以滾了,本小姐要跟壽星聊點女人心事。」芸兒意示要大果走開,

「嗯嗯嗯!記得要加我msn哦!若是要弄牙齒也可以找陪妳一起去,還有……。」

「滾……。」芸兒笑眯著眼看大果,但是是用逗趣的表情,並非不善意的臉,

「哈!好好好!掰掰!呵呵!」大果笑嘻嘻的走開了,

大果是個憨直的男孩,很老實單純,也很善良,

但女生不容易喜歡他,所以二十年來他總是收到不少好人卡。


「很難得。」兔子托著下巴笑笑地看著芸兒,

「什麼很難得。」芸兒繼續喝著她的飲料,

「第一次看妳收下男生的msn跟電話,妳回去會加他吧!大果這小男生不錯唷!」兔子開心的對芸兒說,


兔子雖然大芸兒二歲,

又有豐富的社會經驗,

但是由於芸兒的智慧及獨特的思想,

讓兔子對她很欣賞,

所以她們兩人的交情十分親密,

而兔子也一直都很關心芸兒,



「妳知道我對感情沒什麼興趣的。」芸兒冷冷地答道,

「還因為大馬的事讓妳對愛情沒信心嗎?
我的好姐妹,試著交交朋友不是件壞事,而且對方只是個單純的小男生。」兔子很認真的對芸兒說著,

「妳是說『吃幼齒、顧眼睛(台語)』,哈哈!妳這個老牛兼蕩婦!」芸兒取笑兔子,

「喂~妳這三八婆,老娘是關心妳ㄟ~~」兔子好氣又好笑,

兩人開始打打鬧鬧,嘻嘻哈哈的玩著。


自芸兒動完手術後已過了一年多,

雖然手術對芸兒的身體帶來莫大的傷害,

但唯一帶來的好處是,

因蒼白而讓芸兒的皮膚看起來不再那麼黝黑,

而消瘦也碰巧地讓她該瘦的地方瘦了,

不該瘦的地方反而成為她身材的優點。



從那時候起,

芸兒變的不像以前般地乖巧,

幾乎是一下班就與朋友流漣夜店、K房,

甚致有時喝到天亮直接去上班,

有點像是自暴自棄,

就連家人也管不動她。



這一年多當中,

芸兒認識了兔子,

學會了打扮、也學會了化妝,

更學會了如何用虛榮的外表來掩飾自己心中的自卑感。


只是她對感情已不抱希望,

極力想忘卻的是在大馬無法抹滅的惡夢,

以及將來無法生孕的事實,

但她沒想到大果這個小她三歲的小男生,

竟會在將來改變了她的想法......。




夜店裡......

人們依然還是玩著你來我往的獵物遊戲,

燈紅酒綠的熱鬧氣氛仍舊。


只是今晚,

同樣的場所,

默默地增加了,

兩份喜悅,

一男一女的喜悅,

兩個暗自開心的人。








(未完待續…………)


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