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胖帥不思議之大冒險:第七日】

帥帥這小傢伙玩累了,安靜地睡著。還不時會發出「呼呼」的聲音,如此可愛的模樣,讓我忍不住照了一張。想必他現在很滿足吧,我猜的。對他而言,這個家就是他的全世界,在他的世界裡,只有老爸、老媽、胖仔、我。沒有太多複雜的事情需要他去煩惱,毛孩子的想法就像是小朋友一樣地單純、天真。  【帥胖不思議之大冒險:十二日-7】.jpg    

人類真是太複雜了。

由其在這資訊爆發的時代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顯的繁亂不堪。

 

這兩天有位男性友人向我訴說,他在得知他前女友有了新對象後,停用了FB。原因是他不想看到女孩與她新歡的動態,那會讓友人很不好受。最近他連Line也不太想開,因為某天女孩傳了一則短訊給他,告訴他有一個展覽他可能會有興趣,並拍了一張該展覽所展示作品的照片傳給他。那個作品很特別,他一看就知道,那是只有他們彼此才會知道的小笑話。而另一方面,他想到的是,當時是會是誰在跟她看展覽。男人默默地關掉了Line,沒有回覆。他告訴我,如果他一旦回覆,就會忍不住一直去看女孩有沒有新的回應;若女孩尚未看到留言而沒回,他就會一直亂想女孩在忙什麼;而再若畫面留言標示了「已讀」,但女孩卻沒有回覆,那麼就會使他更煩惱著:「為什麼已讀不回呢?」。橫豎都是傷,充滿著矛盾的互動。

 

最好簡簡單單、直來直往;不然就是彼此保留一段空間。這其中的取捨真令人難以拿捏,實在太辛苦。這篇文寫的很爛,最後引用林夕的詞做個結尾好了:

 

「我想見的笑臉,只有懷念。不懂,怎去再聊天。……..像妳在往日還未抽煙,不知妳怎麼變遷。似等了一百年,忽爾明白。即使再見面,成熟地表演….,不如不見。」

 

胖仔、帥帥,你們活的好單純^_^

 

 

20140223_124701.jpg 

(胖仔:「好樣的....恁爸等半天都不回覆....= =」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 kuso 漫畫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