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胖帥不思議之大冒險:第十二日()

胖仔與帥帥總算是脫離苦日子了。

 【帥胖不思議之大冒險:十二日-12】.jpg  

經過「十二日」的折磨,從確定可以拆下喇叭罩的那一刻起,小傢伙們就開始在家裡到處狂奔。

兩兄弟先是來個睽違已久的摔角大賽,然後接著是無止盡的家庭馬拉松,最後開始拆房子….()

終於玩累了,才甘願在我椅子上相擁而眠。

 

雖然我一直矛盾結紮到底是不是為他們好,畢竟他們是無法再生育了。但我很清楚明白,即使我幫他們做了這樣的決定,那麼他們往後的一生,我也會負責照顧到底,這是我唯一可以確定的。

 

我支持TNR,也佩服像:鄧小姐、貓小姨這樣的護喵鬥士。像她們這麼努力為了喵喵付出著,真的是很了不起。

撇開販售動物的商人不談(不屑談),雖然有一派的養貓人士主張,喵喵也有貓權,應該要讓他們比照人類有生育權。但我覺得這種說法矛盾的是,那些人士在當貓咪生下小寶寶後,就開始把小喵喵到處送養,鮮少有人會自己留下來全盤接收。倘若如他們所主張,貓權要比照人權,那麼我試問這些人士,換做是其它人把您自己的小孩,硬生生地從母親身邊奪走,將其送給別人,您會做何感想?要嘛您就負起全責,他們生多少,您就養多少,如果說您負擔不起,那麼就請避免出一張嘴,然後做著與自己主張互相矛盾的事。

 

我並非是唱高調的人,也無意引起筆戰,畢竟這是一個無法兩全的課題。

 

只是我情願選擇相信,

於其讓他們經過「十二夜」的煎熬後,孤獨的面對死亡;

倒不如陪伴他們走過「十二日」的洗禮,一起迎向重生。

 

當然也會有人說,這世界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,為什麼我們要把資源浪費在人以外的動物上?

(因為我爽….(誤)。)

但這並非我今天所要分享的主題,所以無謂的筆戰也請免了。

 

眾生皆平等,萬物都是生命的當體。

往後的日子裡,我依然會用疼愛、關懷,去陪伴他們一起走完這輩子。

因為胖仔與帥帥是我的家人,

我們家的孩子。

 

胖仔、帥帥,你們要健健康康的,還有乖乖地聽話唷^_^

 

(謎之聲:「【帥胖不思議之大冒險:十二日篇】到此告一段落,謝謝大家。」)

 

幕後花絮:

20140304_232100.jpg    (解套後立馬獻上肉肉罐頭!!)

 

20140304_232318.jpg  20140304_234628.jpg  

(吃完立刻洗臉,好習慣!!兩兄弟的動作都一樣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 kuso 漫畫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